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巡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06 12:30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1-01-06

  2021年1月3日,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央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巡演在宜兴大剧院圆满落下帷幕。 

  继本轮巡演的第一站南宁后,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3日,中央民族乐团民族管弦乐队来到无锡、珠海、宜兴三地,为当地人民送上新年的祝福。 

  音乐会选取了观众耳熟能详的《春节序曲》《彩云追月》《欢乐歌》《广东音乐四首》《我的祖国》,亦有新时代民族管弦乐作品中的精品力作《春华秋实》《五彩的窑洞》《挑山》,《春江花月夜》中琵琶的浅唱,《二泉映月》里胡琴的低吟,《菊花台》里二胡与大提琴的对话,《龟兹舞》中管子奏出的异域风情……演奏家们用精湛的技艺与深情的演绎打动了现场的所有观众,赢来阵阵掌声。 

  此次新年音乐会巡演中,中央民族乐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分别在无锡协和双语国际学校、珠海大剧院和宜兴大剧院音乐厅举办了三场公益演出,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走进广大群众和文化志愿者中,推进、夯实“文化惠民”工程,让更多的观众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 

  元旦假期,人们得以暂别忙碌的工作与学习,走进剧院欣赏演出,在享受民族音乐、了解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得到放松。对于文艺工作者来讲,大家的假日往往是我们的工作日,在观众们需要的时候为他们传递艺术的欢乐与温暖,就是每一位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