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巡演首场奏响广西文化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0 12:33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0-12-30
  12月27日晚,中央民族乐团来到了美丽的南宁,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上演了新年音乐会巡演的首场演出——《国乐经典》。音乐会曲目涵盖民族乐器独奏、合奏、男女声独唱的形式,在辞旧迎新之际,中央民族乐团用音乐奏出新年新风采。
  本场演出以两首经典民乐合奏《瑶族舞曲》《步步高》开场,欢快的曲调洋溢着无限热情。男声独唱《草原之夜》与女声独唱《一杯美酒》《举杯吧朋友》《芦花》以深情的人声款款吟唱,优美的旋律与真挚的歌词打动了听众的心。两位青年阮演奏家的《浏阳河》释放出当代年轻人对祖国河山的热爱,芦笙独奏《火车进侗乡》充分体现了侗乡人民迎接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二胡齐奏《赛马》、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琵琶独奏《十面埋伏》、京胡与打击乐《夜深沉》,经典作品凸显出中国民族乐器多姿多彩的魅力。最后,演奏家们献上《彩云追月》与《敦煌》,两曲一静一动,在恬静与律动的对比之下将演出推向高潮。在返场曲《花好月圆》的热烈气氛中,音乐会圆满落幕。
  接下来,中央民族乐团还将前往无锡、珠海、宜兴三地带来新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