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08:57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1-05-10

  4月17日至24日,中央民族乐团(以下简称“乐团”)携新创剧目《唱支心歌给党听》《家园》赴贵州省瓮安县、麻江县、镇远县、岑巩县、凯里市开展6场慰问演出,为基层百姓送艺术、送温暖,深受当地群众喜爱。

  《唱支心歌给党听》是乐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出的献礼之作,让现场观众在唱心歌、学党史、悟思想中追忆光辉的革命历史,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家园》歌颂了“精准扶贫”政策和“决胜小康”的目标,让现场观众“零距离”欣赏民族音乐艺术的同时,更坚定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路的信心。

  演出期间,乐团与瓮安县召开深化文化建设帮扶合作交流座谈会并达成共识。双方将植根瓮安红色文化资源,拓展交流合作,建立一系列长效帮扶机制,不断满足革命老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瓮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推动文旅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