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09:34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1-05-21

  5月8日,中央民族乐团采风小组走进承德市滦平县金山岭长城进行创作采风。此次采风是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点新创剧目《长城》发掘素材、汲取灵感,夯实写作基础。中央民族乐团邀请长城研究专家就长城的历史人文、时代变迁、精神象征与永恒价值等方面作学术讲座,现场频频互动,既表达共鸣,亦提出疑问,还分享思考。

  通过徒步登城墙,主创团队用心感悟长城伟力,既有了感性层面的触觉又有了理性层面的思考,在随后的创作研讨中,就整场音乐会的逻辑结构、具体内容、用乐方式、创排进度等问题达成共识并进行细化部署。

  下一步,中央民族乐团将开放多元工作思路,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馆等单位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并与新华网展开战略合作,举办线上征集、线上展播等延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