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举办《风华正茂》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09:36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1-05-21

  5月14日,中央民族乐团《风华正茂》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该演出是中央民族乐团青年人才培养项目,也是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推出。

  音乐会以赞美“春日之花,秋日之实”的民族管弦乐《春华秋实》诠释了此次青年人才培养的主题。作为本场音乐会的表演主体,7位优秀青年演奏家分别带来了《竹影间》《燕归来》《夜深沉》等7首协奏曲目,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展现了当代国乐翘楚的繁茂风华以及国乐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时代新风貌。音乐会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好评,多家权威媒体对演出进行了报道。

  下一步,中央民族乐团将持续致力于推动民族音乐人才的培养与体系构造,不断推动人才、作品出新,为中国的民族音乐事业源源不断地输送年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