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把网络学习送上“世界屋脊”
发布时间:2014-04-18 11:31 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2014-04-18

    阳春四月,雪域高原冰雪消融,拉萨古城春意盎然。4月10日,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和昌都、林芝、山南、日喀则、那曲、阿里等6个地区近30位文化干部齐聚拉萨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参加“西藏文化系统远程教育培训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西藏文化厅副厅长张波同志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全国文化干部网络学院是西藏文化干部自主学习和提高能力的重要平台,推广远程教育培训是建立西藏文化干部终身学习、长效培训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不断提升西藏文化系统党政干部、专业技术干部和工勤技能人员的素质和能力,为西藏文化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西藏地广人稀,海拔高,交通线长,由于地理条件等多方面因素的限制,基层文化干部不可能经常到内地发达地区甚至省会拉萨参观学习。基层文化干部培训难度很大。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培养造就高素质文化干部队伍,支持边疆民族地区文化干部的培训工作,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专门向西藏文化厅提供了500多个全国文化干部网络学院免费学习名额,让西藏自治区的文化干部足不出户就能够参加干部教育培训和学习。为此,双方专门制定了《2014年西藏文化干部远程教育培训计划》。同时,为了做好远程培训工作,让这一新的培训方式在西藏生根开花,西藏文化厅专门组织了这个培训班,调集各地区培训负责人和计算机基础好的同志进行网络学院的使用培训。培训班结束后,这些同志将成为网络学院在西藏各地区的管理员和火种,对周围的同志进行学习辅导,带动大家一起学习,不断的提升培训学习质量。全国文化干部网络学院还将指定专人作为培训辅导员,全程对培训项目的课程进行管理,负责与西藏地区培训联络人进行联络沟通,组织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 

    当天上午,在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从北京专程赶来的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信息中心主任苏峰为参训的学员介绍了全国文化干部网络学院的概况、建设过程、内容体系和具体使用方法。下午,参加学习的学员用自己的账户登入网络学院,进行学习体验。学习现场,学员们头戴耳机、手握鼠标、兴致高涨,不时地举手提出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学员们普遍反映,网络学院的资源非常丰富,使用方便,非常适宜文化干部进行政治、业务、能力等方面的学习,在这里能够聆听到很多平时无法见到的专家学者和同行的讲座,扩展了视野,提升了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是一个非常好的自主学习平台。直到结束,许多学员还恋恋不舍,希望能够再多看一会儿、多学一会儿。      

  

 

  

图为西藏学员在认真学习

(照片提供:西藏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