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文化干部学知网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4-07-07 16:07 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2014-07-07

    7月4日文化干部学知网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召开。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全国文化干部网络学院院长张旭,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全国文化干部网络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春华参加会议,并向受聘的专家颁发了聘书。

 

张旭院长讲话

 

李春华副院长讲话

 

网络学院领导与专家合影留念

    会上,张旭就文化干部学知网的工作向与会专家作了介绍。他说,网络学院的建设工作从四年前起步到今天,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青藏高原,到文化部机关,甚至远在海外的驻外文化干部中都有我们的学员。文化干部学知网不仅是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的窗口,也是整个文化系统干部培训的重要手段。为积极推动文化干部学知网建设科学、健康、稳定、可持续、创造性地发展,提高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今天成立了文化干部学知网专家咨询委员会。张旭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对文化干部学知网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法规、办法等提出咨询建议,对中长期发展规划、计划制定的建议与评估;对重大项目、活动的立项提供咨询、论证和建议;对重大项目及活动的进展进行监督。并对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1、把握好文化干部学知网的大方向,努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2、紧扣文化中心工作和文化发展大局设计内容;3、深入研究、探讨网络培训可持续发展的模式;4、研究网络培训如何与实体培训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让二者相得益彰;5、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把关,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更大的效益。

    成立会议结束后,专家咨询委员会进行了首次工作会议,远程教育培训专家小组和远程教育技术专家小组的全体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全票通过了《文化干部学知网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并对《全国文化干部网络学院发展规划(草案)》进行了审议。与会专家对规划的完整到位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很多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文化部信息中心信息化处处长祝孔强建议规划应紧扣建设原则,在确立总体目标的基础上,对分阶段任务进行具体的落实。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总工程师张晓星指出规划应该有量化指标、能考核、具有更强的可行性,他指出,网络学院的建设要紧紧围绕课件内容建设这一核心。国家图书馆网络部总工程师王乐春对网络学院的移动平台建设献计献策,提出要加强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WIFI建设,让学员在参与实体培训的过程中充分体验网络学院的学习环境,他还对在文化部系统中进行内容资源的互购、共享提出了建议。

 

文化部信息中心信息化处处长祝孔强发言

 

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总工程师张晓星发言

 

国家图书馆网络部总工程师王乐春发言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教务处处长韩敬霞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科研处处长卢娟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权莉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毕绪龙博士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艺术学院李红辉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