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
走进中央文化和旅游部管理干部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3 17:18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1-04-23

  4月21日,“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走进中央文化和旅游部管理干部学院,正在参加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全体学员和教职工代表现场聆听了精彩的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讲述党的发展历史中涌现的革命事迹、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动人故事。

  真实的历史事件,精彩的历史回顾,让现场的党校学员深受教育和感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张志云激动地说,红色故事里有营养,红色传统里有光芒,红色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重要部分,更是红色伟大力量,激励我们每位学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产业发展司辜科伟表示,从红船精神到抗疫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书写的丰功伟绩,让学员们深受鼓舞,无数革命先辈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铸就的磅礴信仰力量让大家热泪盈眶,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红色基因永远传承。机关党委(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白海天认为,今天这样的宣讲活动就是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指导我们从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接受教育,提醒我们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责任和追求,弘扬红色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向前。中国艺术研究院类成云感动地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现世安稳不过是革命先辈为我们流血舍命,我们自当循着他们的脚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故宫博物院陈秋速讲,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今天,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意志,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之歌,推动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继续向深入发展。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廖滢说,聆听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十个故事,不仅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含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力量,还从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抗疫英雄刘智明等感人事迹里,看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信仰的力量,鼓舞着我们永远砥砺前行。

  大家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更加全身心投入,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认真实践,从严从实强化党性锻炼和能力素质提升,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将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岗位,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