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专题能力提升培训班
帮扶阿尔山市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2 11:48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1-11-22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在乡村振兴中的帮扶作用,在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的具体指导下,受阿尔山市委市政府委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专题举办“文化和旅游发展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进一步助力阿尔山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培训班为期两周,阿尔山市各科局干部、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共计154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为文化和旅游部年度定点帮扶项目,包括政策解读和行业提升两个专题,特别安排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北京大学等教育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阿尔山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网络授课。政策解读专题主要针对“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新发展以及冰雪旅游、乡村旅游、智慧旅游发展等行业热点课题,进行全方位政策解读和经典案例分享;行业提升专题重点针对景区提质升级、旅行社运营管理、导讲人员培养、酒店和餐饮服务质量提升等重要事项,详实开展专题辅导和案例讲解。此次培训采用点播形式开展,旨在帮助阿尔山市进一步提升干部人才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