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第四期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10:48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1-12-13

  12月8日,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团委组织举办2021年第四期读书沙龙活动。科研处段俊杰同志围绕“用全新的眼光看待新文艺群体”主题作了专题交流分享。

  伴随互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传统文艺形态也在不断发生演变,催生了一大批新的文艺类型,由此也带来了文艺观念和文艺实践的深刻变化,衍生出一批以网络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制片人、独立演员歌手、自由美术工作者等为代表的新兴文艺群体。段俊杰同志结合近期在北京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的调研实践,通过对艺术家访谈情况介绍和行业研究报告分析,具体阐述了新文艺群体的出现背景、群体特点、发展现状和政策需求等内容与观点。同时,他立足于新时代文艺工作实际,剖析了群体典型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随后,同志们围绕新文艺现象和新文艺群体展开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要在新时代背景下,以更加敏锐的眼光关注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前沿动态,以更为全面的视角洞察行业涌现的新业态新领域新趋势,获得对学院教育培训和科研工作更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