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刘文西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1-12-13 10:35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1-12-13

  12月9日,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组织中层干部、党员和职工代表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院领导周庆富、陈锋、卢娟、韩敬霞参加活动。

  步入以砖红色、土黄色为主色调,以双窑洞为空间设计的展厅,浓郁的陕北风情和黄土地主人的淳朴热情扑面而来,让大家沉浸其中。200余件美术作品及手稿、文献、照片,构成“满腔真情绘领袖”“笔墨丹青为人民”“深入生活求创作”三个展览单元,向观众系统展示了刘文西先生一生各个时期的经典作品,再现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与人民在一起可亲可敬的形象以及人民群众朴实生动的生活生产场景,充分传达出刘文西先生作为“人民艺术家”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干部细细观摩一幅幅经典作品、创作照片和文献史料,全面了解刘文西先生创作历程,深切感受他对领袖、人民、生活的热爱之情和为人民塑像、为时代抒情的艺术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部党校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刘文西热爱党、热爱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创作思想,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担当作为,为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