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11:05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2-06-1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6月14日,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同志赴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联合在院培训的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以青年联学共建的形式开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青年们集中参观了“中华瑰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艺美术展”。展览分为“大国匠作”“旷古遗音”“万方乐奏”“丝路丹青”“粉墨传奇”“藉器传文”“神州迎春”“盛世重光”八大板块,展出了工艺美术、古琴艺术、传统乐器、丝路壁画、中华戏曲、金石篆刻、木版年画、民俗表演等工艺美术和非遗珍品佳作。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青年和参训学员一起聆听讲解、鉴赏艺术、驻足交流,感悟中华文化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磅礴的精神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青年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深入学习、努力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精髓和文化精华,对于做好新时代的文化和旅游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持之以恒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