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直播新舞台助力国乐传播与传承研讨会在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10:56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2-09-30
  9月27日,直播新舞台助力国乐传播与传承研讨会(线上+线下)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来自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京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等国有文艺院团、艺术教育机构及相关行业协会的20余位领导、专家及行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此次研讨活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与会专家围绕文艺工作守正创新之路的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艺术创作、生产和传播等良性生态的打造以及利用新技术、新媒体打造文艺演出的新舞台、培育中国传统音乐的新观众、增加文艺演出团体的新票房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背景下,探索文艺工作的守正创新之路,要坚持创新驱动和科技赋能,要敢于利用新技术和新媒体为包括国乐在内的传统文化艺术搭建新的传播和传承平台。
  此次活动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与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举办。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围绕利用新技术、新媒体推动文艺创作生产、传播传承以及优秀国乐产品的海外传播推广等议题开展研讨交流活动,为文艺工作守正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搭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