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干部培训
干部培训
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关于组织全体持证导游参加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4 16:52 来源: 编辑:人事司
信息来源: 2019-05-1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旅游人才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加强持证导游培训工作,提升持证导游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依据《导游管理办法》,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决定2019年继续组织全体持证导游参加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9年培训时间为5月19日至12月31日,期间持证导游可随时登录“云课堂”平台进行在线学习。  

  二、培训内容  

  “云课堂”课程主要采取视频“微课程”形式,每个课程约15-20分钟,针对持证导游工作知识点、能力点等,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目前共有在线课程1100余个,内容涵盖持证导游工作主要方面。  

  2019年培训必修内容包括“政策法规”、“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和“文明旅游服务”等4个方面,每个方面每名持证导游应选择不少于2个课程进行观看学习;其他内容为选修内容,由持证导游自主选择学习;每名持证导游共可学习不超过20个课程(累计学习时间约5小时)。  

  三、学习方式  

  (一)注册  

  尚未在“云课堂”平台注册的持证导游,可登录“云课堂”网站,网址为www.zgdaoyou.com,点击首页右上角“注册”,按照提示凭电子导游证号等信息进行注册,通过后台验证后可登录学习。已经在“云课堂”平台注册的持证导游,可继续凭原有账户登录学习。  

  (二)登录  

  注册成功后,可通过以下方式登录学习:  

  方式一:通过“云课堂”网站学习;  

  方式二:关注“导游云课堂”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下方菜单“APP”,下载云课堂APP(系统会自动辨别)。安装成功,注册后即可在手机上进行学习。登录一次后可直接通过微信进入APP学习。  

  方式三:登录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http://tourguide.12301.cn本人账户后,点击“知识库-导游云课堂研修培训”,跳转到“云课堂”平台进行学习。  

  四、培训管理  

  (一)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加强导游“云课堂”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完成年度培训任务。  

  (二)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对各地持证导游学习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和大数据分析,定期发布相关报告。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通过本省“云课堂”管理账户加强培训管理(此前已为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设置的“云课堂”管理账户继续有效)。  

  (三)“云课堂”培训不向参训持证导游收取任何培训费用。学习产生的上网费或手机流量费由持证导游本人承担。  

  (四)5月19日前或12月31日后完成的学时不计入2019年培训学习时间。  

  五、联系方式  

  1.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培训处   

  联系人:应翔宇 电话:010-59882171  

  2.“云课堂”平台技术支持   

  联系人:曾铮 电话:0592-8266722、18695630158  

  电子邮箱:38069142@qq.com  

  3.“云课堂”培训服务支持   

  联系人:于国艳 电话:0592-8266725、18350281697  

  电子邮箱:83278080@qq.com  

    

                                  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