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干部培训
干部培训
人事司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15 10:59 来源: 编辑:人事司
信息来源: 2020-0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谋事之基 成事之道”的调查研究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干部人才培训工作,推动现场教学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开展,切实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充分发挥现场教学在文化和旅游干部人才培训中的重要作用,人事司会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于2019年底启动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建设与发展情况调研。依托学院干部培训工作对现场教学点建设和管理情况,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现场座谈、电话访谈等方式,进行了梳理和分析。通过学院和各文化和旅游干部培训基地进行问卷调查,共回收学员问卷807份,带班教师问卷25份,教学点工作人员问卷28份。同时对包括字节跳动、京东等在内的北京市适合建立现场教学点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和研究。共汇总梳理了数百个现场教学点资源,包括112个现阶段较为成熟的、41个需进一步完善优化的、31个拟新开发的。通过调研总结了现场教学点使用和管理的方法,明晰了现阶段现场教学点建设的主要内容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现场教学点建设的思路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