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干部培训
干部培训
2020年上半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线上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24 16:07 来源: 编辑:人事司
信息来源: 2020-07-24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的线下培训工作难以正常开展,人事司积极应对,与中宣部文艺局相关部门沟通,将102019-2020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培训班转为线上形式实施。这一全新形式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人事司会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专门研究提出线上培训规范要求,并针对其新情况新特点进行充分调研,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班级管理、座谈交流、才艺展示新模式,充分利用各文化和旅游部培训基地信息管理平台等线上载体,大胆尝试5G+VR等高新技术,确保线上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各期线上培训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热点重点,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专门开设战疫思政专题课,线上教学内容既有宏观政策理论,又结合疫情背景下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实际,既坚持问题导向,又兼顾方法对策,使学员们的理论水平、思想认识、工作能力获得充分提升。针对线上培训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和各培训基地加大投入,短时间内大幅度扩展了已有平台的功能和容量,并采用多种方式灵活运用平台资源,实现学员报名、信息审核、通知发放、签到考勤、班会破冰、课程直播、座谈研讨、结业考试、总结提交、满意度测评的“一站式”服务,极大地丰富了线上培训教学形式,增强了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