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2年第57期:故宫博物院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谋划提升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12-12-17 10:25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2-12-17

  近一时期,故宫博物院纪检监察部门把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在通读十八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几个重要讲话的基础上,重点学习领会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紧密结合故宫博物院事业发展要求,总结过去工作,谋划今后工作思路和部署,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之中。 

  故宫纪检监察室的同志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学习十八大精神,一致表示要在领会和运用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让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付诸行动:进一步认清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把握中央反腐倡廉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原则和基本任务;准确掌握文化建设与反腐倡廉建设的关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认识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鲜明的政治立场,是群众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一定要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不断取得新的收效。 

    将学习与贯彻十八大精神紧密联系,故宫纪检监察室拟定了今后工作的几个着力点:一是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挖掘院藏廉政文化资源,继续办好“故宫廉政网”,编辑出版廉政读物,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浓厚营造廉荣贪耻社会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定期组织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政治清醒、洁身自好、正气在身、廉洁从政。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对现行规章制度进行梳理、评估,做好废、改、立工作,建立健全行政审批、选人用人、党务公开、勤政廉政等方面制度,促进内部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四要进一步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继续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行为的等方面的监督。严格行政审批程序,深入开展网上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不断完善电子政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实现网上政务公开、协同办公、监察监控。五是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信件,有案必查、有腐必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