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图书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02 10:18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3-04-02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文化部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按照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的通知》的要求,国家图书馆近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守住第一次》和《“蚁贪”之祸》,并发放了廉政教育读本《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读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实践。 

  《守住第一次》教育片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全景展示了违纪违法“第一次”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深刻揭示了由此引发的失去前程、亲情、健康、自由,甚至生命代价的悲剧结果,提出了党员干部如何守住第一道防线的具体措施。《“蚁贪”之祸》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生动揭示了“蚁贪”的主要特征,深入挖掘了“蚁”何以成“贪”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筑牢防“蚁”栅栏的有效办法,警示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蚁贪”的力度,铲除“蚁贪”之祸。 

  参加教育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教育片以活生生的案例提出警示,令人印象深刻而又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今后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自律意识,忠于职守,牢记使命,坚守信仰。《廉政教育读本》则让大家对党的反腐倡廉充满了信心,切实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廉洁从政。 

  在教育活动中,国家图书馆还结合近年来开展廉政建设工作的经验,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清醒认识,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树立良好道德风尚,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保障国图各项事业健康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