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李洪峰同志到广东调研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3-04-15 14:51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3-04-15

  41112日,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同志率调研组到广东,就文化系统廉政文化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分别与广东省文化厅机关处室、厅属文艺院团、有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负责同志,以及省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座谈,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李洪峰同志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广东省文化厅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后,反腐倡廉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给予必要支持,解决实际问题。 

  李洪峰同志指出,廉政文化建设是个大课题,要明确根本的指导思想,希望广东在理论和实践上继续进行探索。要确立文化反腐的源头地位,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和领域,加强基础工作,回答和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广东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时表示,自1992年起,省文化厅每年开展为期3个月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自律廉洁意识和防腐能力。厅党组高度重视对“一把手”的监督,每年开展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工作,组织直属单位开展“一把手”述责、述德、述廉活动,并对文化系统工程建设项目、文艺评审评奖、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组织举办各种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他们表示,今后将以调研组的指示要求为指导,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