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川省文化厅强化监督检查保证抗震救灾高效廉洁
发布时间:2013-04-23 11:12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3-04-23

  芦山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文化系统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投入抗震救灾。为了确保高效廉洁,四川省文化厅党组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以及各市(州)文化局严明纪律,切实加强抗震救灾监督检查。 

  《通知》指出,4208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作出重要指示,对灾区干部群众和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对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履行职责、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及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黄昌明迅速召集纪委、监察厅有关负责同志,紧急研究部署纪检监察机关抗震救灾工作。42022日,省文化厅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及文化部领导指示精神,抓好“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文化重建准备工作。文化系统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做好“4.20” 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和资金物资监督检查,确保抗震救灾高效廉洁。 

  一是紧急动员,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厅机关、厅直各单位和灾区文化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按照厅党组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立即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抢险救援、物资保障、维护稳定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率先垂范,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抗震救灾中切实践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要求。 

  二是严明纪律,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加强抗震救灾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等行为,要严肃查处,确保抗震救灾、灾后文化重建工作高效有序,以铁的纪律保证抗震救灾各项部署得到坚决落实。 

  三是迅速跟进,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监督检查工作。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推进,大量资金物资将紧急调拨灾区,纪检监察部门要全面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制定完善和严格落实救灾资金物资监管措施。灾区文化部门、单位要及时建立资金物资管理使用台账,公开、公平发放救灾物资,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查办贪污、挪用、截留救灾资金物资的行为,确保阳光救灾、廉洁救灾。 

    四是切实加强对抗震救灾和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四川省文化厅成立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厅党组书记、厅长郑晓幸任组长,下设监督检查工作小组,由厅机关党委书记严飒爽、驻厅纪检组长、监察专员熊隆东任组长,驻厅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贺立春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驻厅纪检组监察室,负责抗震救灾重大决策部署和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厅直各单位纪检部门及灾区文化局纪委(纪检组),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监督检查的同时,还要及时向驻厅纪检组监察室报送工作信息,切实保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抗震救灾,干干净净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