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川省文化厅加强节庆监督检查坚决反对“四风”
发布时间:2013-11-13 11:32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3-11-13

    

  根据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关于严格监督执纪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吃喝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精神要求,驻四川省文化厅纪检组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治节庆期间各种奢侈浪费的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保证节庆风清气正、节俭祥和 

  一是迅速转发《通知》,细化工作要求。四川省纪委监察厅文件下发后,厅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学习《通知》精神和822《人民日报》刊发的新闻通稿和评论员文章,研究贯彻意见,提出具体要求。驻厅纪检组及时代党组转发了《通知》,部署监督检查工作。节前一周在机关办公楼一楼大厅LED电子屏循环播放《通知》和文化厅具体要求,确保人人知晓,时时警醒,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 

  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监督力度。驻厅纪检组加强监督,严格中央八项规定,强化中秋国庆节点不正之风的防治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督查工作,对车轮上的铺张、人情消费、职位消费以及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双节期间文化厅机关以及各厅直单位未发现违规行为。 

  三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巩固成效。四川省文化厅紧密联系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全面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四风”,认真开展全省节庆论坛清理规范工作、机关和厅直单位会员卡清退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四是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驻四川省纪检组监察室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打铁先要自身硬,近期对省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按照“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执纪能力,以敏锐的政治头脑、刻苦的学习精神、良好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业务素质共同开创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四川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