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01-23 09:49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4-01-23

  中央纪委监察部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高度重视对于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于113日至15日召开,驻部纪检组组长王铁同志和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长秦建业同志列席了会议。117日,秦建业同志主持召开组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了201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创新机制重大实践问题,着重强调了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和基本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我们党对腐败零容忍的鲜明立场,体现了我们党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和鞭策,深受教育和启发,反腐倡廉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更加强烈,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铁面执纪,认真履职。

  对于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同志们谈到,报告稿全面贯彻落实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13年工作,部署了2014年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纪委的新谋划、新举措、新突破,是对新形势下反腐败工作规律的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报告分析形势透彻,部署任务具体,提出措施有力,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扎实推进文化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文化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秦建业同志最后指出,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我们纪检监察工作者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我们还要协助部党组召开文化部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部署文化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希望同志们继续抓好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入理会精神实质,适应文化改革发展需要和中央纪委要求积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中央纪委和文化部党组坚强领导下,以打铁还要自身硬的态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干好工作,勤政自律,认真履职,切实为文化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