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明确落实两个责任 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4-06-05 11:20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4-06-05

四川省文化厅528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组织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和处室负责同志专题学习研究《意见》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贯彻措施。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郑晓幸同志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是党组的重要职责,《意见》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举措,厅党组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定、措施有力地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文化工作实际,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由虚到实、由宽到严、由软到硬的重大转变。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厘清领导班子责任、主要负责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职责,把抓事业、抓思想、抓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强化问题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签字背书、述廉报告、述责述廉、社会评价、约谈制度、专题巡视、完善考核、严格追责等八项举措,围绕文化改革发展任务,堵牢漏洞,筑牢底线。四是强化纪律意识,加强督促检查,坚持有信必办、有案必查,坚持抓常抓细、抓早抓小,及时开展对分管工作、分管厅直单位的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制度。

党组成员和副巡视员纷纷发言表示,《意见》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干部队伍的有效保证,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认真学习,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自身言行,守住底线,做好表率。要履职尽责,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与分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务实的举措贯彻落实《意见》,强化制度建设,严格依法行政,为四川省文化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结合2014年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和20132017年工作规划重点工作,厅党组对省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