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廉政文化三秦行”在西安启动
发布时间:2014-06-20 16:00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4-06-20

 为了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由中共陕西省纪委、陕西省监察厅、陕西省文化厅联合组织的廉政文化三秦行活动近日在西安启动。

此次“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是继“廉政剧目精品巡演”后,陕西省文化厅鼎力推出的又一次廉政文化重大活动。本次巡演组织了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刘远话剧艺术中心等三家省级演艺团体40余名演职人员,分三个演出小分队,采取“广场文化”形式,深入全省12个市(区)、107个县(市、区),集中进行五个多月119场巡回演出,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廉风尚。

为了保证巡演节目为干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广为传颂,从201310月起,陕西省纪委监察厅和省文化厅联合在全省广泛征集廉政文化新作力作,从200多件应征作品中评选出24件精品。同时抽调演员进行了为期三个多月的强化排练,不断对节目进行打磨修改完善,使每场演出实现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此外,每个市(区)、县(市区)也都筛选了优秀廉政节目参加本地巡演,让廉洁之歌唱响三秦大地。(驻陕西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