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安徽省文化厅纪检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发布时间:2014-07-09 09:06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4-07-09

驻安徽省文化厅纪检组认真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为着力聚焦中心任务,履行监督职责,近日发出通知,对厅直各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与惩防体系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过检查厅直各单位贯彻中央、省委、文化部有关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和年初与厅党组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各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构建上下联动机制,协助厅党组加强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本次督查采取各单位对照检查要求,先行自查和驻厅纪检组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法,检查的内容主要是:各单位贯彻中央和省委、文化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和要求,落实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情况;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化作风建设,严控“三公经费”,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规定,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规范决策程序、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情况,各单位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事务公开情况;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廉政准则》,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提升制度执行力情况等。

    为确保督查工作顺利进行。《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驻厅纪检组对照检查内容,逐条督查。将督查情况作为今年各单位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力求通过检查,强化厅直各单位党组织的责任担当,种好“责任田”,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驻安徽省文化厅纪检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