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文化部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贯彻八项规定精神
发布时间:2014-09-26 18:11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4-09-26
  文化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组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狠抓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和反腐败工作,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把文化系统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

  916,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同志召集党组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827日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和文化部机关党委汇报了文化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具体措施。部办公厅汇报了2014年上半年文化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部人事司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蔡武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明确要求:由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梳理总结文化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情况,及时上报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由文化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汇总办公厅、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提出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制定实施文化部下一步总体工作方案;召开部机关处级以上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文化部深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工作和进一步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工作。

  919,文化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时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刘奇葆同志在近期宣传思想工作方面重要会议上的讲话。蔡武同志发表讲话,对文化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工作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提出四个方面意见:一是,进一步抓好学习,领会深刻内涵,把握精髓要义,武装思想,统一认识,提高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自觉性。二是,强化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落实主体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三是,建立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时的重要讲话提出的要求,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抓好制度建设,着力搞好活动总结。四是,坚持正确导向,落实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核心任务,让文化工作更好地发挥培育核心价值观、凝聚强大正能量的作用。

  蔡武同志强调,这次大会,也是部党组同机关各司局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的集体谈话会。文化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有紧迫感,认真汇总分析一下今年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要坚决按照中央既定的任务书、时间表和工作台账,全面落实,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所承担的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以文化改革发展的新成绩,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果,以作风建设的新面貌,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