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徽省文化厅开展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4-09-16 17:48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4-09-16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近日,安徽省文化厅开展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厅人事处和驻厅纪检组监察室共同组织了本次谈话活动,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宰学明对新任干部任职后廉洁从政提出要求。

  谈话采取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大家交流了对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同志们一致认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高度来对待,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新任处级干部纷纷表示,进行廉政谈话体现了党组和驻厅纪检组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履行好职责,规范用权,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国家法规和党的纪律,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决定,改进作风,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力戒“四风”,廉洁从政、执政为民。

  宰学明同志代表党组和驻厅纪检组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希望。他强调,领导干部要慎重用权、规范行为,正确对待组织和群众监督,正确对待组织信任和培养,注意加强品德修养,做到始终保持思想纯洁,始终保持崇高追求,始终保持公仆本色。他要求新任领导干部,一要干净干事,要坚决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规范从政行为,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抓起,干干净净,清正廉洁;二要小心干事,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三十条规定”和厅党组具体措施,管好配偶、子女以及身边工作人员,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三要主动干事,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谋事做人、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制度落实,做到敢抓敢管、清正廉洁,积极推进单位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

  驻厅纪检组监察室为每位新任领导干部建立了电子廉政档案。在廉政谈话后,每位同志还向党组提交一份 “廉洁从政承诺书”。(驻安徽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