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徽省文化厅新任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廉洁从政
发布时间:2014-09-16 17:46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4-09-16
  

    安徽省文化厅党组注重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促进领导干部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自觉廉洁自律、规范从政行为,近日,建立新任处级干部公开承诺廉洁从政制度,要求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向在厅党组提交一份《廉洁从政承诺书》,文化厅同时将《廉洁从政承诺书》在本单位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公开承诺的内容主要包括:自觉遵守国家法规,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认真执行中央 “八项规定”、省委“三十条规定”和厅党组具体措施,切实转变作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力戒“四风”;坚持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请示报告等党内监督制度,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廉政法规制度,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自觉抵制吃喝风、“红包”风,不个人私自经商办企业,教育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积极推进单位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带头参加岗位廉政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和廉政风险教育,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内容。

  建立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公开承诺制度,是省文化厅党组在新形势下加强对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的创新举措,有利于把群众监督和组织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使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规范从政行为,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从政氛围。(驻安徽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