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江苏省文化厅举办“清正廉洁·和谐幸福” 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4-11-18 10:58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4-11-18

    近日,江苏省文化厅举办“清正廉洁·和谐幸福”全省文化系统反腐倡廉摄影作品展览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江苏省纪委、省级机关纪工委、省文化厅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徐耀新讲话指出,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摄影艺术形式来反映党风廉政建设,是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生动形式,希望通过全省巡展,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的宣传辐射面和社会影响力。驻省文化厅纪检组组长刘爱华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本次廉政摄影展览是省文化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文化部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意见的实际行动,是大力弘扬廉荣贪耻风尚、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良好氛围的一件大事。今后还要充分发挥文化系统资源优势、阵地优势、人才优势,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为了筹备这次展览,江苏省文化厅纪检组从全省文化系统征集作品500余件,经专家委员会评出入展作品120件。展览还评选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30件。这些作品立意新颖,格调高雅,构思巧妙,含义深远,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较好地体现了廉政文化主题与摄影艺术形式的完美结合。省文化厅将专门编辑出版了优秀作品集,并将在全省各市组织开展巡展活动。(驻江苏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