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省文化厅举办小品艺术节传播廉政文化
发布时间:2014-11-18 11:33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4-11-18

近日,甘肃省文化厅与甘肃省文联、甘肃演艺集团联合主办甘肃省百姓小品艺术节,适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需要,突出反腐倡廉思想,使一批反腐倡廉题材的作品登上舞台。

为了精选廉政剧目,驻厅纪检组监察室向全省各地广泛征集廉政戏剧、戏曲、曲艺和说唱类小品,通过百姓演、演百姓、专家教、专家评,引导全省文化工作者和文化爱好者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发掘素材,积极创作排演廉政艺术作品,紧扣时代主题,集中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新成就。

这次艺术节上,经过专家认真评选,3个节目荣获了“廉政剧目奖”。其中反映落实“八项规定”的民勤小曲《外甥的婚礼》在街头现场演出,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艺术效果和社会效果。

以此为契机,省文化厅将组织力量对优秀廉政题材作品进行修改提升,使有更多的精品能够为党员干部和群众演出,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