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图书馆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文化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01-16 15:00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1-16

1月14日,文化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15日上午,国家图书馆召开了由馆级领导班子成员、主要处室负责人参加的馆务会议。会上,馆长、党委书记韩永进同志根据文化部的工作部署,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以及文化部部长雒树刚、驻部纪检组组长王铁同志在文化部党组扩大会上的讲话。

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在新形势下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2015年新年伊始,馆党委、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首要任务,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韩永进同志就国家图书馆如何学习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文化部党组扩大会议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入把握精神内涵,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二是强化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应尽之责,要以全会精神指导今年的工作,把党风廉政建和反腐倡廉与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统筹起来;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持之以恒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把讲规矩、守纪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机制建设,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加大制度创新,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进一步细化责任,完善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国家图书馆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