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文化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01-16 15:01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1-16

  

    1月14日下午,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主持召开文化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文化部党组副书记杨志今,党组成员项兆伦、王铁、董伟、单霁翔、刘玉珠出席会议。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部纪检组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雒树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杨志今传达了王岐山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驻部纪检组组长王铁结合文化部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工作部署。

    雒树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全面客观总结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清醒地分析了现阶段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明确提出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并对落实主体责任、纠正“四风”、惩治腐败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总书记讲话思想深刻,内容深邃,文风犀利,体现出“严、深、新、实”四个特点。“严”体现在从严治党,严格要求,措施严格。“深”体现在形势分析深,剖析问题深。“新”体现在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实”体现在部署实,要求实,措施实。讲话掷地有声,振聋发聩,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立场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文化部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既是中央的要求,也表明了文化部党组的态度。下一步,文化部系统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中,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雒树刚结合文化部系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上来。二是把认识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上来。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五是健全完善制度,用制度来管党治党、管部治部。六是把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着力点,抓常抓细,抓出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