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图书馆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6 09:35 来源:监察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监察局 2015-03-16

    3月6日下午,国家图书馆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和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文化部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国家图书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家图书馆馆长、党委书记韩永进在会上就贯彻落实中央和文化部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家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韩永进认为,近年来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图书馆按照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向深入,为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全馆党员、干部的充分肯定。他从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深刻领会中央和文化部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明确任务、抓住重点,推进全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学习、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谈了落实中央和文化部会议精神的意见。 
    韩永进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而复杂,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文化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从落实“两个责任”入手,各级管理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意识,主动担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分级负责;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规矩,把讲规矩、守纪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在制度执行方面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韩永进同志要求大家进一步强化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念和宗旨;要做廉政的表率,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由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惠平主持,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