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江苏省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3-19 11:37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3-19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文化部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文化厅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推进会具体部署,研讨交流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做法,推进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江苏省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近日在南京召开。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刘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文广新局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厅直属机关党委及厅直各单位、省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爱华在听取各市工作情况交流后讲话指出,江苏省文化系统要对照徐耀新厅长在省文化厅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紧扣“忠诚、干净、担当”核心要求和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总要求,积极推进全省文化系统反腐倡廉工作。

刘爱华强调,2015年要以制度建设为重点,通过建立健全有关“三重一大”监督管理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加强群众监督、开展专项督查和任期届内审计等措施,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水平。

刘爱华指出,文化系统要突出行业优势,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鼓励廉政主题文艺精品的创作生产和成果展示,有力推动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示范点建设。

刘爱华强调,要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契机,努力加强文化系统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切实厘清职能定位,集中精力严党纪、抓监督、反腐败,为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列席了省文化厅2015年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推进会,并赴“文化部廉政教育基地”——南京梅园新村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驻江苏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