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大连市文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03 10:41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4-03

    3月20日,大连市化广播影视局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布置文广局系统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星航发表讲话,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进一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做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大连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坚强保障

王星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科学清醒地分析了党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讲话强调在惩治腐败上,中央态度坚决,不管是谁、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触犯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就要一查到底、决不手软,这再次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改进作风、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我们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深入学习领会,紧密联系文化广播影视的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承担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

王星航深入分析大连文广局存在的纪律松弛现象和问题指出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党的纪律观念,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必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来遵守,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要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作为党内一项重要准则,长期坚持和遵守。要增强党性,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做到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制度、请示报告制度,不允许搞特殊、有例外,防止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使组织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王星航强调,要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

王星航要求,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要强化纪委的监督责任,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职责;领导干部要高度自觉,切实发挥好廉洁自律的带头作用。

会议印发了《大连市文广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要求各单位、各处室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局党委的部署,组织开展2015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段文武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国辉做工作报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大连市文广局纪委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