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南省文化厅全面进一步动员部署落实“两个责任”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13 16:45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4-13

 

 

4月8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厅召开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和严肃责任追究再动员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同志传达学习了湖南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责任追究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并对厅直文化系统落实好“两个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和《湖南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铭记责任要求,做到知责、明责、履责。二是结合厅直文化系统实际,尽快制定出台省文化厅党组贯彻落实“一意见一办法”的具体实施办法。三是厅直文化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一意见一办法”为抓手,敢于对违纪违法行为和不正之风“亮剑”,忠实履行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

李晖同志强调厅直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绝不褪色,永不变色。时刻谨记人民公仆的身份,当好勤政为民的服务,按党性办事、按法治办事、按原则办事、按规矩办事。要会算“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守住底线,珍惜事业和人生。要虚心向群众学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体察社情民意,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闻;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努力保障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化需求。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同志主持。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廖星同志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8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厅领导成员和厅机关、省文物局全体干部以及厅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博物馆分别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了发言。厅直单位、厅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同志递交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驻湖南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