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南省文化厅加强内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28 10:12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4-28

 近日,湖南省文化厅展开对直属单位内部审计监督工作,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廖星同志动员指出,开展内部审计监督工作是经厅党组研究决定推行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内部审计切实摸清家底,规范财务管理,对好的经验做法予以肯定和表扬,对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予以及时提醒和规范。要进一步推动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确保各项资金使用更加合理,充分发挥各类资金的使用效率,避免违规违法问题发生。

 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的反腐倡廉职能,今年初,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将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议程,并把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作为推进厅直文化系统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力抓手。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省文化厅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亲自担任组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和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廖星任副组长,厅规划财务处、人事教育处和驻厅监察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出台了《湖南省文化厅内部审计工作暂行办法》,建立了文化厅内部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厅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内部审计监督的范围、内容、程序、内部审计报告与结果运用以及内部审计纪律。三是精心谋划部署。为确保不走过场,切实达到实效,根据厅直文化系统实际,湖南省文化厅制定了《2015年厅直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方案》,认真组建审计队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责任要求。四是把握审计重点。坚持查漏补缺、堵塞隐患预防为主的原则,重点对厅直单位财务收支、固定资产管理、政府债务、重要投资项目建设、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九个方面进行全面审计并根据审计情况对其他相关单位(部门)和相关年度的重大事项,进行延伸审计或审计调查。五是加强队伍管理。为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确保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湖南省文化厅制定了《审计纪律八项规定》,与每名审计人员签订了廉洁从审承诺书,规定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实行审计外勤经费自理。同时,强化审计人员日常监督,设立了举报投诉电话,建立了重大事项及时向审计组长报告、重大问题及时向厅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报告制度,保证办事做人干干净净。(湖南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