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川省文化厅召开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28 10:12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4-28

近日,四川省文化厅召开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反腐倡廉部署,安排文化厅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郑晓幸同志就强化厅直系统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全面的工作布置。他强调,2015年文化厅党组将进一步凝神聚力、从严治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把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着力破解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驻厅纪检组总结了四川文化厅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领导干部思想认识纪律作风问题、单位制度建设与执行问题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问题等工作整顿改进着力点,并就纪检监察如何进一步履职尽责,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职责,作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安排,强调深入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监督主业,准确把握监督重点转变监督方式,坚持以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信访案件查办、定期不定期检查和专项巡查、述责述廉等工作为重要抓手,强化对纪律作风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建立与执行、专项资金使用、政府采购与工程招投标、文艺评审评奖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监管情况的再监督,切实做到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执法的再执法。同时要狠抓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质,自觉践行“六项承诺”,敢于执纪问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会议印发了《四川省文化厅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文件汇编》,收入各级领导机关和文化厅出台的相关文件和制度31,内容涵盖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干部选拔任用、财政资金使用、国有资产管理、土地出让管理、招投标工作等领域,对于依法依规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有指导意义会议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厅直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纪检、党建、人事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驻四川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