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认真落实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30 16:12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4-30

 

各司局、国家文物局,各直属单位:

 4月2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同志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成果,不断深化,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为深入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发出如下通知:

 一、进一步认识深入纠正“四风”的重要意义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经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各部门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四风”蔓延势头得到遏制,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但是,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四风”问题树倒根在,仍停留在“不敢”阶段,远没有做到“不能”,更没有达到“不想”。深入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依然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认真组织开展,务求取得新的成效。

 二、做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反“四风”工作

 要牢牢把好节日关口,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五一”、端午假期即将到来,要继续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行为,发出纠正“四风”强烈信号。要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加强对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公车配备、公务接待、职务消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倡俭治奢,扎实推进文化系统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着重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各种腐败问题。要严格执纪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三、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

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各部门、各单位主体责任,而且要追究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完善督办、通报、监督制度,健全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制度保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四、认真落实和检查,及时报告工作情况

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中共文化部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的要求,认真做好深入纠正“四风”工作。要将深入纠正“四风”情况及时向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做出书面报告。5月7日以前,报告五一节期间反对“四风”的工作情况。6月25日以前,报告端午节期间反对“四风”的工作情况。联系人:李静月,电话:59881494,信箱:whbjjz@163.com

 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将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今年下半年,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将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工作专项检查,发现问题,通报曝光,严肃处理,坚决整改,同时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特此通知。

 

 

                      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

                      监察部驻文化部监察局

                          2015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