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王铁同志为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讲“三严三实”党课
发布时间:2015-05-25 09:17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5-25

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5月22日,文化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王铁同志为组局全体党员干部讲主题党课,按照部党组实施方案和组局具体安排,展开了专题教育工作。

王铁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表达了广大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是历史上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对社会精英的基本倡导,是当代社会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立业做人的基本准则,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牢记在心,切实贯彻。

王铁同志强调,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组局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学习雒树刚同志党课讲话,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检查,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在提高政治修养、大局观念、宗旨意识方面,在敢于担当、勇于进取、认真钻研方面,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方面,坚持以严的标准、实的成效,认真整改提高。

王铁同志要求,贯彻践行“三严三实”,要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各个方面。要搞好学习,打牢思想根基,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好的习惯,养成好的作风,树立好的形象。要结合“三转”推动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上新水平新台阶。要认真规范信访举报和案件线索管理处置,加大初核力度,增强反腐倡廉收效。要坚持抓早抓小,及时谈话提醒,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执纪监督问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坚持打铁还要自身硬,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建设一支更强更好的组局干部队伍,把各项工作做得严、细、深、实、好,不断推动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组局党支部书记单威同志主持了党课活动。他要求组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王铁同志党课精神,落实到加强教育修养和开展好具体工作之中,一方面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方面完成好组局各项业务工作任务,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