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江苏省文化厅举办厅系统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6-03 15:39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6-03

 

为加强厅系统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纪检业务工作能力,江苏省文化厅近日举办了厅系统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裴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他指出,省文化厅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年初专门发文要求厅系统在设立党的基层委员会的单位设立纪委,在设立党的总支部委员会的单位设立纪律检查委员。他强调,举办厅系统党的基层组织纪检干部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省文化厅党风廉政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全面加强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要求。他代表厅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三是要熟悉业务,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培训班上,省级机关纪工委李万高书记对基层纪委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作了详细阐述,省纪委信访室陆健副处长就如何加强基层单位信访举报处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建设进行了专题讲解,全体学员还观看了由省纪委主持拍摄的廉政主题微电影。

培训班结束时,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刘爱华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班以“面向基层、立足实用”为出发点,指导性、专业性、操作性都很强,希望大家在今后推动基层党建的工作实践中加以运用和落实。她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建设水平;要注重抓好源头治理,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为核心努力推动惩防体系建设;要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和线索处理工作,积极维护畅通民意、排忧解难、教育干部、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厅直各单位、省文物局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同志、纪委委员和纪检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驻江苏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