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严把节日关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7 16:14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6-17

驻文纪发〔2015〕5号

 

关于严把节日关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司局、国家文物局,各直属单位:

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文化部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部署,深入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端午节来临,特发通知如下:

一、严把节日关口反“四风”工作

要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行为。要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加强对厉行节约、公车配备、公务接待、职务消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倡俭治奢。要着重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生冷硬推等突出问题,坚决反对腐败问题发生。要严格执纪监督,严查快处顶风违纪者,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

二、认真组织落实,及时报告工作情况

要积极采取宣传教育、谈话提醒、自查排查等方式,对端午节期间和今后反“四风”工作做出组织安排。要将作风建设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严字当头,严格把关,出实招,求实效。要及时报告作风建设工作情况。6月25日以前,将端午节日期间反对“四风”的做法和效果向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做出书面报告。联系人:李静月,电话:59881494,信箱:whbjjz@163.com。

三、加强检查和查处,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今年下半年,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将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工作专项检查,发现问题,通报曝光,严肃处理。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要进行执纪问责。为此,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作风建设总结和进一步自查自纠工作,巩固成效,改正不足。

特此通知。

 

 

                     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

                      监察部驻文化部监察局

                          2015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