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南省文化系统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7-31 17:22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7-31

 7月21日,湖南省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郴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出席会议发表讲话,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廖星主持会议各市州文(体)广新局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厅直相关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各市州文(体)广新局、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博物馆交流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三转”的工作做法和特点,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厅纪检组、监察室对全省文化部门聘请特邀行风监督员的选聘工作进行了部署,发放了《湖南省文化厅特邀行风监督员工作办法(试行)》。

据报道,今年上半年,驻湖南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第七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重抓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厅直单位内部审计、“三重一大”事项监督、信访办案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厅直单位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执纪环境进一步优化,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实现了新的发展。

为做好下半年全省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廖星提出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聚焦主业,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对遵守政治纪律、作风建设、“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加大对重要节点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良好的作风带动全省文化系统行风进一步改进。二是要做好特邀行风监督员选聘工作,切实发挥好特邀行风监督员的监督作用。三是要做好全省廉政文化优秀节目创作及汇演活动。充分发挥文化部门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当地纪委做好廉政文化优秀节目创作及汇演活动的相关工作。鼓励和支持所属文艺院团创排廉政题材剧目,积极协调,主动为他们解决有关难题和困难。四是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继续巩固纠正“四风”成果,促进全省文化系统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五是要协助党组(党委)做好迎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进一步夯实基础,打造更多特色品牌,切实做好全年收尾总结工作。

李晖厅长在看望与会代表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到位,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二是要高度重视全省特邀行风员选聘工作。建好特邀行风监督员这支队伍,把文化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让群众了解文化工作,促进文化发展。三是全省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制度建设,加大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特别是加大对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全程监督切实加强对系统内国有资产的监管(驻湖南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