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5-09-23 09:19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9-23

 

按照文化部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经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协调,驻部纪检组监察局、部机关党委、部人事司组织的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培训班”,于9月7日至9月13日在中央纪委北戴河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各司局、国家文物局、各直属单位专职或兼职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包括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以及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等68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取得了良好收效。

受训纪检干部一致认为,部党组高度重视举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培训班”,雒树刚同志批示要求精心组织、注重实效,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王铁同志和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单威同志莅临作动员讲话,这些既是关心,也是鞭策,化成了大家认真思考、认真研讨、增强学习收效的动力。

同志们深有体会地谈到,举办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是加强文化部系统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参加这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文化系统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生态保证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性,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深化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大家一致认为,举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研讨班,安排及时,主题鲜明,内容突出,以学代训,意义重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理论上和工作实务上强化了对严明政治纪律建设的贯彻落实,深化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适应了坚持从严治党、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需要。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讲认识谈体会促提高,对于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明确了重要意义,更加明确了工作内容,更加明确了具体做法。

同志们深切体悟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和规矩,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思想的指针、工作的遵循。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党性,忠于理想,认真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遵守党的制度和各项规定。要自觉强化党的意识,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接受党组织教育和监督。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示范效应。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对照检查,对违反政治纪律的现象坚决予以反对和克服,保证做到“五个必须”。

同志们联系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表示,文化建设是“四个全面”战略中十分重要的一个方面,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来肩负职责、履行使命,纪检监察工作就是要保证文化系统事业发展和干部健康成长,为文化建设保驾护航。作为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思践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促进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有效预防和惩治腐败,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文化系统贯彻落实。最近,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工作的意见》,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意见》,对文化建设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为之贯彻执行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