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江苏廉政文化周”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10 15:39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11-10

“江苏廉政文化周”活动成功举办

 

近日,由江苏省文化厅承接主办、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牵头协办的第六届“江苏廉政文化周”活动圆满落幕。本届“江苏廉政文化周”紧扣廉政主题,坚持节俭务实原则,活动形式多样,公益性、惠民性突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廉政文化周期间,省属文化单位推出了新编历史剧《钦差林则徐》展演、全省优秀廉政文艺节目展演、江苏廉政史料图片展、南京图书馆馆藏廉政图书展等五项活动。其中,京剧《钦差林则徐》在紫金大剧院连演,故事生动感人、行腔细腻委婉、场景大气磅礴,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叫好声一片;免费开放的南京图书馆“馆藏廉政图书展”展出了22部难得一见的古籍善本,包括包拯、宋慈、海瑞本人的著作,记载了历史上数百位官员清正廉明的故事;免费展出的“江苏廉政史料图片展”汇集了江苏各地130多位古代和近现代廉政人物的故事、生平或遗迹遗存,平均每天参观人次近万人;免费发放的1000册《南京图书馆馆藏廉政图书选介》口袋本,每日上午即被市民领取一空。同期,全省各地文化部门充分发挥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的作用,以廉政为主题,精心组织了102场各类文化活动,为进一步开拓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提供良好的思想基础、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近年来,江苏省文化系统充分发挥人才优势、阵地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增进全社会对廉政文化的普遍认同。省文化厅鼓励引导文化单位创作生产弘扬廉洁价值理念的文化产品,重点扶持了淮剧《小镇》、《半车老师》,越剧《丁香》等廉政文艺精品。全省文化部门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创作了一批以廉政为主题的优秀文艺节目,组织文艺工作队伍深入基层,让廉政文化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全省共建成各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63个,南京图书馆、中共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被文化部评为首批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发挥了很好的廉洁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