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图书馆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03 09:12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6-05-03

421日,国家图书馆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80与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和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文化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国家图书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馆长、党委书记韩永进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文化部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家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馆长魏大威作国家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韩永进同志指出,近年以来,在文化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图书馆按照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国图工作实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为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结合完成今年国家图书馆“创新发展年”的工作任务,韩永进同志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文化部反腐倡廉重大决策部署,力求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把自身统一到中央和文化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既要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更要引导人向善向上,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三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要清醒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强化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尤其盯住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点,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长期坚持下去,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四要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馆党委要承担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馆纪委承担好监督责任,各级管理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以刚性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五要强化学习、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要紧密结合国家图书馆工作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本职工作之中,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把中央和文化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我馆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去。

魏大威同志在总结2015年国家图书馆反腐倡廉具体工作后,提出了2016年工作七个着力点,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和文化部有关会议精神;落实 “两个责任”,与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统筹起来;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进一步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国家图书馆纪委监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