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国文化系统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22 09:39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6-04-22

 4月13至16日,全国文化系统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办。

这次专题培训,是全国文化系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是纪检干部坚持打铁更要自身硬、先学先做的重要行为,是加强纪检执纪监督职能、促进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的重要行动。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各位学员,来自各省市区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厅(局)和文化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以及国家文物局专兼职纪检干部,还有驻文化部纪检组、文化部机关纪委工作人员

培训班认真听取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录音报告清华大学过勇教授、北京大学庄德水研究员关于“落实‘两学一做’,正确看待当前我国反腐败形势和任务”“党风廉政建设与廉政管理”等专题辅导讲座。还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文化专项资金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文化审批和综合执法等方面廉政风险点防控,结合“两学一做”主题要求,深入研讨文化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参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切实把党章、党纪、规学好悟透,操起《准则》和《条例》戒尺,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有效实践“四种形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深化标本兼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为文化繁荣发展创造更加有利条件。(驻部纪检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