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部纪检组认真学习七一讲话
发布时间:2016-10-12 09:03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6-10-12

  71日,驻部纪检组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建党95周年会议实况。会后,纪检组党员干部又对新华网报道的讲话全文进行了认真研读。驻部纪检组党支部决定,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立即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近一阶段重点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的重要内容。 

  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总结了党的光辉历程,提出了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必须牢记,我们要建设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重申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要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充分表达了全党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强的行动决心、坚实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我们工作行动的指针,我们要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学习讲话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同志们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就是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我们要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这为纪检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引为遵循,认真贯彻总书记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进一步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能,为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