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部纪检组党支部参观“红色记忆”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6-10-12 09:14 来源: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2016-10-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8日,驻文化部纪检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国家图书馆,集体参观“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馆藏文物主题展览”。 

  同志们认真观看馆藏文物,从第一本中译本《共产党宣言》,到十八大党章和新修订的《条例》、《准则》,从红军胜利到达陕北油画,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的单行本,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纷纷谈观感体会。同志们认为,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奇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洪流,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航程,从文献史料角度重温党走过的95年历程,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房子是应该经常打扫的,不打扫就会积满了灰尘;脸是应该经常洗的,不洗也就会灰尘满面。”展览中毛主席的这段话,生动表达了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志们一致表示,纪检干部的职责就是清扫党的肌体的污垢,清除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腐败分子,保证党的生命旺盛和事业发展。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我们一定要认真履行着党章赋予的重大职责,坚决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任务,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运用好党章党规党纪的规范,保障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保障党的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保障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