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部纪检组参观建党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
发布时间:2016-10-12 09:18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6-10-12

  715日,驻文化部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到中国美术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参观“庆祝建党95周年美术作品展”。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对展览的主题、布局和每一幅展品进行了详细讲解,解读了展览的重要政治意义和教育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革命,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程,当前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伟大的历史激励了一代又一代艺术家充满激情和灵感,创作出宏大史诗般的精神力作,呈现出一种正气、大气和深厚历史文化感。同志们感同身受,怀着对党无限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陈列作品,纷纷畅谈心得道,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华民族从此发生了命运转折,走上伟大复兴的光明道路,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新胜利,观看艺术家这些历史写照和美术精品,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也经历了一种美的领略和精神陶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保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 

  同志们表示,参观庆祝建党95周年美术作品展,我们共同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从中接受灵魂洗礼,鼓舞工作与学习意志,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将进一步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的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保证做合格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